机械鸟

追光青白蛇cp粉,03敏若深度颜控。感谢每一个给我红心蓝手和留言的读者。微博:杜德欧 被屏蔽章节可上微博找

海的女儿(加隆中心,隆狄/撒雅)

要素过多,不纯粹是写cp的,就不一一标明了,标cp主要是让不想看的人避雷

隆狄是加隆X狄蒂丝,我不太清楚这个cp叫什么名,有ooc

没有开车,但文风会偏成人向,慎入

唯一的核心主题就是想写一个作批加隆

-------------------------------------

     战争结束第十年的一个平凡夏季。

     加隆第四次挂掉了女友的电话,他不耐烦地按下车窗,任由沿海公路上带着潮水味道的风刮得自己眼角发痒,仿佛是想为这段即将结束的两年恋情仪式性地掉两滴泪下来。开什么玩笑,他现在才不想哭呢。久违的轻松自在感从内心深处如小松鼠一样蹦蹦跳跳跑了出来,此刻他自由得正像原先还当着圣斗士的时候。他在强烈的日照下戴上了墨镜,跟着音响里的甲壳虫乐队的旋律吹起了口哨,一场分手回老家让他仿佛瞬间年轻了二十岁。去他的马铃薯、微波鸡胸肉、罐装速溶咖啡还有小黄瓜!

     两年对加隆来说已经算长了,他差点就又要以为这回是他的一生真爱了,即将领证结婚过上跟他那对哥哥嫂嫂一样的无聊生活,然后再生上一个比他侄子还要可怕的小怪物。在加隆的无数段恋情里,能让他产生如此错觉的女人并不多。

     地中海气候区的夏季似乎总是这般晴空万里,稀少的云量让人想起秃顶老头们头顶周围勉强维持着的那圈花白鬈发。海水蓝得令人头晕目眩,热烘烘的日光更是晒得他心生倦意。这样的季节似乎并没有理由为一顿偷懒的午餐大动肝火,尽管她天天偷懒,顿顿偷懒。但即使是她今天突然捣鼓出了一顿好菜,中午为他来上一份羊肉派和炸鱼,他们最终也会因为加隆没把平底锅和杯子洗干净而大吵一架的。一切只因为他受够了,他一切都受够了!他跑了出来,穿着背心、亚麻格子睡裤和拖鞋就跑了,尽管房子还是他买的。

     战后缺乏激情的平淡人生让他感到远比从前还不自在,所有赚钱的活儿在他这位曾经的海将军、拯救世界的圣斗士眼里都是再鸡毛蒜皮不过的小事,一切都仿佛提不起他的兴致来。为什么外界的人们总要在乎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但偏偏他不学着和凡夫俗子们一样努力维持着柴米油盐和人际交往之类的话,日子就会过不下去 。加隆单手握住方向盘,稍缓车速后开始给撒加打电话,真该死,现在联系自家兄长还得靠这么一块薄薄的蠢金属,回趟圣域还必须要驾着这笨重的铁罐子在路上花费上好几小时。这些对从前的加隆而言,听起来像是骂人的话里才会出现的情形。

     听筒里传来"嘟嘟"声,撒加那人就算电话就在旁边也会等响上一阵子才接,要在他觉得对方等待的时间不长不短刚刚好的时候。

     在"嘟"声中,他再次感慨,圣战都结束十年了。

     和平年代不需要常驻那么多战士,留下几个人勉强维持着圣域这个机构存在就行。新的危机不知道几百年还是几千年后才会来了,加隆甚至怀疑可能到了那个时代圣域就已经只剩下一件间供雅典娜转世降生的产房了,和一个号称是教皇的保姆。

     当然,他们还是有忧患意识的,具体情况应该还没加隆的想法那么糟糕,大概还是存在着不少在暗中运作的机制。但总之大批圣斗士转业这点是避免不了的,毕竟彻底没仗打了。冥界和海界被扫荡得干净,新的战争出现的概率极低极低,大多人已经失去了作为圣斗士的动力,雅典娜也在主动打消着天界的顾虑。

     最先是青铜圣斗士转业,尤其是日本来的那一批小年轻,他们交回圣衣后通通被塞回了学堂里,据说是功课勉勉强强能跟上,搞起体育特长来十分强悍,每天都在受着女孩子们的追捧。后来是白银圣斗士转业。最后开放了黄金的,每一个离开的人都领了一大笔择业费。当然,黄金至今还是有部分人留守在圣域守着虚无缥缈的存在意义过日子的,毕竟他们信仰坚定,雅典娜当初复活他们也花了不少力气。但加隆受不了那样漫无目标的生活,若是能像电影里的超级英雄一样到处行侠仗义也就罢了,偏偏他们又不得出手干涉人间秩序,他少年时代就极度厌烦了游手好闲,因此,他是黄金圣斗士里面第一个离开的。当然,转业时也必须经历一道程序,那就是封印小宇宙,不然他也不至于现在还在这听撒加那怠慢的"嘟"声!

     "喂。"电话那头终于传来了撒加漫不经心的声音,一如既往只是表明自己接通了然后等待对方先开口说明事由。加隆恨不得立即将自己的满腹牢骚用铁锤砸进他的耳朵里,但最终他还是换上了一副温声细语,毕竟今晚还得寄人篱下。

     "老哥,你现在是在日本还是希腊?"加隆问。虽然在未弄清楚状况前他就已经把导航的最终目的地定位在了自家兄长在圣域的私宅里。手机显示着路程还剩下6小时,现在是下午4点半。

     "在希腊,有事么?"

     其实现在明显是日本各方面的发展都要有活力得多,财团的总部也在那边,但世间岂有雅典娜不在雅典而跑去东京长住的道理。虽然加隆总开玩笑说以后该叫她东京娜娜,但凭着良心说话,他的哥哥嫂嫂一年大部分时间都还是留在圣域的,毕竟撒加还在担着教皇一职,当然,现在这职务比从前也闲了太多。

     "没什么,晚上我要过来,你跟雅典娜到时候晚点睡,稍微等我一下。"他语气十分轻松,全然当作回自己家。事实上也是。

     电话那头明显顿了顿,随即回答道:"我们在日本。日本的一个希腊风情小镇,要知道我们的文化输出还是有......"

     "得了吧!"加隆打断着他的鬼话连篇,"我打的是你家座机!"

     "那你还问这些废话!没事往我这跑干什么?"

     "哎,至于那么小气吗?咱俩亲兄弟来往一下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么?你要是心虚就把你家崽子锁房间里别让他出来。虽然我觉得他应该挺想念我的,雅典娜也是想我的。"

     加隆想起上次来时的情形就忍不住发笑,侄子很喜欢他,因为他每次来都会带来亲爹不给吃的糖果,他也总是把那可爱的小家伙抱来抱去简直可以说是爱不释手。小家伙模样随爹,但性情估计随了大小姐,比他爹小时候顽劣多了,所以综合起来看像加隆这个当叔叔的。小家伙主动把自己的糖喂到了叔叔的嘴前,嫩嫩的手指上混和着鲜果与奶香的味道,加隆欣然接受,心还想着真是懂事,谁知一口咬下去后那个小坏蛋就马上翻脸哭了起来,说要他赔!赔一整袋!于是加隆拿电视给他放怪兽电影,恐怖程度足以吓到小孩子那种,并且告诉他,别人家的小孩晚上都是睡在父母中间的。

     只可惜,这回没有糖果也没有玩具了,他出门太急,连钱包都放在了家里。加隆又低头瞥了一眼自己那宽松无比的睡裤和藏青色网眼拖鞋,心想真是一副十足的糟老头打扮!他默默考虑着到时候抢几身撒加的衣服过来穿。

     "别自作多情了!明天也不是休息日吧,到底是什么事让你非得今天从你家那么远的地方赶过来不可?"

     "我想家了还不行吗?"他又换作了一副委屈巴巴的腔调,"想我那随我的侄子......"

     "什么叫我儿子随你!"电话里立即传来了撒加的吼声。加隆不理会他意见地继续说道:"当然,也想我嫂子,感谢她借钱给我做生意,不收利息,甚至连本金都不收。你说,这是多么温馨的一个家啊。"

     "那是我家,你家在塞萨洛尼基,北边,离雅典远着呢。扯了半天,你还是没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不说我挂了!"

     加隆"嘁"了一声,将车内的音乐声音调小,换作了凝重的语气,好似失了一个世纪的恋。"我离家出走了。"

     电话里立即传来了轻蔑的嘲笑声,加隆甚至不用听就知道撒加要说什么,无非又是:多大人了?三十好几了,没个安稳日子过也就罢了,居然还闹离家出走。然后,他果然就听到了撒加说出了一模一样的话。

     "总之呢,和你这种不懂得什么叫潇洒的男人,没啥好解释的。"

     "什么叫我不潇洒?我过得好好的,我出走个什么!"

     "哟呵,也是哦,你要是出走涉及到的层面可就大了。上次不知道是谁还在那抱怨说大小姐性子发作起来惊天动地,然后再加上女神身份,你想吵架还得先打申请,然后申请又会被雅典娜一票否决。"

     "其实也没那么夸张,普通吵架这种事还是可以张口就来的。"撒加说道。加隆总感觉他在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一定是在观测左右两边。"她现在把我脾气拿捏得稳极了,包括另外一个撒加的,这才是最可怕的一点,我完全被吃透了,你明白吗?"

     加隆仰天大笑,"是说下半身那个撒加吗?"

     "去你的!"他骂着说,"总之,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在家里解决,逃避到我这里来像什么话?我今晚会把大门锁上的,你别想进门。"

     "行了,少在那装模作样了,你会等我的,哥哥,还会为我准备好晚餐。我中午可是什么都没吃呢,就喝了两口咖啡,记得一定要丰盛点。"加隆不耐烦地挂断了电话。他已经吵了一整天的假了,现在满脑子都还在"嗡嗡"作响,简直就像是有蜜蜂在筑巢,完全没心思再听进撒加半句教育的话。况且他和撒加说起话来从来也是不比吵架好得上哪去。

     说来说去,撒加那种能够忍受无聊的人怎么可能真正理解他加隆的处境呢?加隆又将车内音量调到了最大声,里面正好在轻轻唱着"And in her eyes you see nothing.No sign of love behind the tears"于是,他便一下子又想起了狄蒂丝,这么多年了,只有她让加隆感到过有趣,但她心里就是没他。他抬起眼,扫了一下路标。

     或许也是正因为她心里没他,他才感到了有趣,嫉妒和占有欲对他而言是爱情的最好保鲜剂,否则他根本没任何动力去谈一场长久的恋爱。

     他和狄蒂丝谈过两次。加隆一直认为爱情并不是自己的必需品,处得下去就处,处不下去就散,一散他马上就能抛之脑后,能让他吃回头草的,那条小美人鱼大概是唯一一个。

     金发碧眼对加隆来说完全是司空见惯的,甚至让他觉得无聊烦闷,促使他一开始去主动招惹她的原因只有一个,那便是,他想试试鱼跟人到底有什么不同。

     她来自于海中的一个野蛮文明,性子自然野得很,说是鱼,野马倒更能形容她些,不过身体确实冰冰凉凉,但他并不介意这一点,毕竟水里待久了也习惯了。她会用不同的语调叫他海龙大人,海龙将军,海龙大将军,海龙将军大人。小嘴甜极了,眼神可就没那么恭顺了,尤其是她跪在他身前,要在珊瑚丛里抽空他身体的时候。他那时穿着一身带有鱼鳍的鳞衣,戴着有鱼鳍的头盔,觉得自己简直像一条拿鱼来发泄的海豚。

     那时她年纪对人类来说还是太小了,但身体却是已幻化成了成熟妙曼的人类女性身姿。加隆以最强海将军的身份引诱了她,承诺说会帮她变强,让她未来也有机会做海将军,受万人敬仰崇拜,让其他海斗士都从此高看人鱼族,让海皇波塞冬亲自为她敇封。于是,她立即答应了做他的女朋友。

     加隆一开始只当她是一心为了权欲,至始至终都没想到会是为了他随口胡编乱造理由中的最后一句。听起来格外无足轻重的一句。

     他用力握住方向盘,恨不得徒手将之掰断。当然,没有小宇宙后,仅凭力气他还是能轻易做到这一点的,但他还得开着这辆他早就想换了的小破车去找哥哥呢。

     加隆曾经以为作为海龙就是他一生当中最春风得意、功成名就的时候,要什么有什么,在那里也不会有一个比他更耀眼的亲哥压在头上。他跟狄蒂丝的第一场恋爱谈了两年到三年之间的时间,虽说自己也没有把全部心思放在她身上,狄蒂丝也不会像普通女孩那么黏他,但至少他是一度幻想过有她存在的未来的,直到狄蒂丝把朱利安接回来的那一天。

     当晚,在他狠狠占有她时,她哭了,说不想要这样,可他动起来时依旧感觉十分湿滑,或许这就是人鱼具有的天生品质。在他完事的一瞬间,他也宣告了分手,狄蒂丝如释重负。

     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他在海界折腾了那么久,最终也没有寻求到自己想要的,而到最后,一辉居然告诉他,真正在无条件关心着他的人,居然是他一开始想要弄死的,baby雅典娜!

     这他妈是什么情况?他原本以为亲情是无条件的爱,爱情也是无条件的爱,而最后,卫道士哥哥更愿意亲近其他外人还把他关进了大牢,女朋友一心只为了朱利安。然后最危难的状况下,真正还惦记着他的居然是……雅典娜?于是,在接受了这个事实后,他感动了。

     加隆的手机又响了起来,依旧是女朋友来的电话,在加隆的内心里已经是归为前女友了,不过还缺走个形式。他耐下性子接听了,全程眉头紧皱。

     “是不是因为那个女人?”对方保持着镇定的语气。

     “哪一个?”他眼睛看着车窗上的天空,目睹着夕阳降落的过程,“我一个花花公子哪来那么多忘不了的。”

     “你现在在哪?”

     “别问了,分手吧。我真的厌倦现在的生活了,公司我也不想开了,爱怎样怎样吧!什么?明天的投标,我不去了,反正方案做得也就那样。后天的应酬?谁爱去理会一群油腻的中年男谁去吧,庸俗的人生!我还是去拯救世界吧。我问你啊,你有感受到过小宇宙的存在吗?”

     “你在说什么鬼话!发疯了吗?”

     “我的意思是,我现在正在燃烧!”他淋漓畅快地大吼了出来。就在昨天,他和前海界一位同事闲聊时听到了个小道消息,说是天界中有人开始做小动作,打算搅乱大局。当然,消息来源并不可靠,就渠道而言可信度还不如一些八卦厕所报纸。圣域那边也静悄悄毫无动静,没有任何要召回圣斗士的风声,但他可不管,他就是要回去,他要重新穿上黄金圣衣,他要和自己的哥哥还有雅典娜站在一起,他想重新开始训练。他要在清晨的号角声中起床跑步,练拳,练精神力直到筋疲力尽。啊,银河星爆,黄金三角次元,幻胧魔皇拳,去他吗的领带、标书和平底锅,他想战斗!他还没老呢!导航的人工语音毫无情感地提示他说,超速了。

     圣战结束后,还是发生过一些对加隆而言有趣的事。那时候还没开始让作为核心战力的黄金转业,他们一群人闲得发慌,天天把教皇殿当作茶话厅,把女神殿当露天阳台,以雅典娜为中心,上聊宇宙大爆炸,下聊希腊菜放全世界来看到底算不算难吃,她天天被这群成年男性的各种稀奇古怪见闻逗笑个不停,活脱脱就是个从童话里走出来的无忧无虑的公主。(个别摆谱的人没参与进来)说来也惭愧,原本她和他们才该是最亲近的,彼此了解却是在战争结束了以后。

     有一天,聊到了关于未来打算的问题,大家自然是首先关心女神雅典娜的去向。

     “我还没想好……如果以后圣域真没什么事了的话,我应该会回日本去,学着好好打理财团吧。”

     “不先回去念书吗?”其中有人说道,多少也带了些揶揄意味。

     “念,不过和星矢紫龙他们不一样,我早就受完基础教育了,回去我就可以申请大学。可以边读书边接手管理嘛。”她笑起来眼睛带光,“不过一心还是只扑在奋斗上也挺累的,才打完仗我也想放松一下,想……比如想谈个恋爱什么的。”

     “那不错啊,想和谁谈?有喜欢的人选吗?”大家对于她的这个想法并没有感觉到意外,女孩子嘛,幻想一下爱情方面再正常不过了,他们纷纷都在猜测会是青铜圣斗士中的哪一个充当这个幸运儿。

     “特别喜欢的嘛……”她冥思苦想,“好像没有。”事实证明,她当时对于恋爱的认识也就仅仅停留在看过的某些青春作品的层面上。

     “但是呢,如果说是非要马上选个人来交往的话,我又好像有个目标。”她语气神神秘秘的,于是大家屏息倾听。

     “撒加。”她嘴里欢快地蹦出了他名字的两个音节。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觉得女神这是在开玩笑。

     于是她又说:“你们不觉得这样很有戏剧感吗?和命中注定的大仇人,长相帅气的恐怖大魔王交往,完全超越了一般的王子公主、公主骑士之类的爱情模式,想想都很有挑战性,在前后反差的对比下多有意思啊。”她说着,自己已经神往了起来。

     "小女神果然是......想法与众不同。别人勇者斗恶龙时会看上勇者,你看上恶龙。"

     "因为这充满了悲剧性的冲突,人性的张力,诺曼底克主义,爱恨情仇交织,有点'罗密欧与朱丽叶'!还比较'这个杀手不太冷'。"她想到什么就随口说什么,反正理由听起来足够唬人就行了。

     加隆受不了地插嘴说道:"这叫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于是雅典娜马上向他投去了少女的怨恨,最后她心绪平静下来,又对大家说道:"当然了,我也只是一时这么想想觉得好玩而已啦,你们可千万别误解了。"

     众人一致诚挚地点着头说道:"我们一定不会让雅典娜失望的。"

     于是她又拉着大家开启了下一个话题。

     在那之后,人们浩浩荡荡离开女神殿直接开赴向了双子宫,加隆作为最幸灾乐祸的一员自然是要跟在其中的。阿鲁迪巴十分乐意充当这个开口的人,并且他可不会像雅典娜的原话一样说得那么诗情画意,长期类似于军旅的生涯让他轻易地就能将领导的长篇累牍转化成最为简洁高效的命令,他直接向撒加宣告道:"雅典娜要你和她交往!"

    "什么?"身高一米八八体重八十七公斤的前作乱教皇此刻表情犹如一个马上要被强占了的大姑娘。

     "你就说你愿不愿意吧!"

     "不是,这不是愿不愿意的问题,你们好歹把情况给我说清楚……"

     "他不愿意!"阿鲁迪巴望向其余在场的黄金圣斗士们,"诸位,未来我们之中可能就有人要离开圣域了,在这之前,我们一起再为女神做件事吧。"

     大家纷纷响应着,燃烧着自己的小宇宙,进行了最后一次的集体热血蓬发,最终也得以成功将撒加绑在了女神的那张石床上。

     "哈哈哈哈哈。"加隆每次想起那事就笑到肚子疼,再也没有让那个装模作样的家伙吃瘪更让人身心愉悦的事了,那两人后来一定经历了一个很尴尬的解释过程。再然后,加隆感到了一阵被描述成"甜得下巴发痒不敢沾牙"的鲁克米果冻式甜腻感,呕,他把车窗又按下去了些许。

     那两人仅仅别扭了三天后就陷入了热恋!加隆现在都还记得那些日子雅典娜天天大清早的懒觉都不睡就跑下台阶来双子宫找撒加,撒加也快把那个原本就是大小姐的人宠上天了,天天说些甜掉牙的话,做着甜掉牙的事。两人在明显的身高差下黏在一起的时候,雅典娜犹如一个白色小洋伞挂件。终于有一天,在撒加一边哄着她一边小心翼翼地给她修剪着指甲,还抱着她的手亲来亲去时,加隆受不了地跑出海去了。呕,他俩实在是太做作了。于是加隆又遇到了自己在战后的第二件趣事。

     他自己租了一条船出去钓鱼,顶着烈日耐心地铺着窝子,准备这回干票大的,于是很快就来了一条很沉的家伙咬钩了,他博弈了许久才给拉上来。是条赤金色的大鱼,大约60厘米长,就在加隆准备仔细打量一下看是什么品种时,很魔幻的事情发生了,鱼张口就开始骂他,用语难听至极,紧接又变成了一个赤身裸体的美人,并狠狠一巴掌把他甩倒在了船上。

     "狄蒂丝?"他惊讶地叫着她的名字,心想着她不是死了吗?

     "你背叛了波塞东大人,加隆!"她也不叫他海龙大人,海龙将军什么的了。她的下唇在流血,应该是在刚才被鱼钩弄破的,血液沿着她的下巴一直往下滑,沿着女性的身体线条而落,他的目光也跟随着那鲜血而走。这可真是刺激!

     然后,狄蒂丝就如猛兽一般凶狠地扑到了他身上,这回是她把他要了。就在哥哥还在那边谈着老男人的纯情恋爱时,他和美人鱼大战到了天昏地暗,腿脚发软。他吸吮着她涌出的鲜血,嗯,是熟悉的生鱼味道。

     他把她按在了被太阳烤得滚烫的船身上,她立即尖叫着抗议:"你是想吃平底锅煎鱼想疯了吗?"于是他难得怜香惜玉地让她在上面,噢,该死,这个角度日光真是刺眼,狄蒂丝又骂道,"你这是在烤鱼干!"

     "废话可真多,而且还把我骂饿了!"他最后发现不管怎么做,这家伙总是充满了怨言,都不过是对他有着满肚子的牢骚话在找借口发泄罢了。不过现今回想起来,那一回也可称得上是他无数次相关经历中最带劲的一次了,差点把那条小渔船都搞翻了。

     "看来你还是很想我的嘛,狄蒂丝。"他事后将自己的短袖脱给了她,她罩在身上像穿了一条性感短睡裙。她站在夕阳下的船头,长久地眺望着远岸。

     "是想我这副皮囊,还是想我的某些专长了?"他想自己这时候特别适合抽上一根烟,希腊人大多是烟鬼,可惜作为战士,不管是哪一界的都不让碰那种有损身体的东西。

     "你除了这些又还剩下什么?"

     "呵,也是!"他打开了带在船上用来充饥的茄汁沙丁鱼罐头,然后故意大声惊叹,"哇,这可比你腥多了!"

     再然后,他又说:"那个,要不你这次就别走了。现在亚特兰蒂斯没了,我过段时间应该也要离开圣域了,咱俩浪迹天涯去?"

     大概是在兄长那边受了点刺激的缘故吧,他突然想认真一回。

     "好幼稚的话!"她受不了地说道,却又答复着,"好,我可以先不走,看你表现。"

     天色已经黑了,他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剩余公里数,然后驶入了最近的一个服务区。他坐在长凳上,低着头翻着自己手机里繁杂的通讯录,一边删着那些再也不会联系的人一边喝着提神的黑咖啡。大概是今天风吹得太多了,他现在有些头昏脑胀,翻着翻着,他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个被他备注为“海的女儿”的通讯人上。他一口咽下了嘴边那口滚烫的咖啡,删除,取消,删除,取消,重复了无数次后他终于选择发送了一条短信过去"嗨,你还好吗?"

     他大概在原地等了五分钟左右。月夜静悄悄的,天地辽阔无边。加隆暗自在下着决心,她要是一直不理,那明天就彻底把她删除,她若是理了,不管回复的是什么,他都会去找到她。他把稍微放凉了点的咖啡喝完便又返回了车上。

     他们曾经一起出去旅游过,就在他和狄蒂丝重逢后的不久,并且拉上了哥哥和雅典娜。四个人,两对情侣,简直是梦幻组合,他这辈子都没想到过会有这样的一天。唯一遗憾的是,当时谁的心思都不在风景上面。加隆甚至都不记得几个人具体鬼窜了哪些地方,倒是每天晚上在酒吧的情形记忆犹新。他尤其记得狄蒂丝讲的那些童话故事,人鱼版,把坐在卡座对面的处女神逗得又是笑又是脸红,最后受不了得往撒加怀里钻,他们可真是太腻歪了。

     第一个晚上,大概是在阿根廷的一个牛仔小镇上渡过的吧,当时是计划要去附近的一个人烟稀少的雪山,山的名字加隆不记得了,他能记得的只有夜晚的事。当时他们四个人在一家灯光昏暗的小酒吧里首次面对面地坐下,加隆突然发现,这究竟是个什么怪圈啊!狄蒂丝对朱利安感兴趣,朱利安对雅典娜感兴趣,雅典娜喜欢的男人长了一张和他加隆一模一样的脸。

     等到大家都喝得很兴奋,脸上浮现起玫瑰红晕的时候,不知道怎的就聊上了关于美人鱼的话题,狄蒂丝自告奋勇说道:"我给你们讲《海的女儿》吧。"

     "童话故事吗?"雅典娜的眼神在酒精的作用下显得更加天真,撒加的目光就没从她身上移开过,喝多了后他不由分说地把她抱在了自己身前,还不时要亲上两口她此刻正热滚滚的脸。

     "得了吧,你当在场的各位都跟对面那位小朋友似的。"加隆晃着威士忌杯里的冰块,"当然咯,你也就比她大两岁。不过所有童话里就这个故事最恶臭啦,救了就一定要爱上是什么逻辑?照故事里面来,我现在岂不是应该坐在对面?"他一把揽过了狄蒂丝的脖子。

     撒加的笑容突然就从脸上消失,抬起头来看着他。"别别别,我就是举个例子,你别多想。"加隆赶紧解释。

     "那是人类版本,"狄蒂丝对他眨了眨眼睛,又指了一下自己空了的酒杯,加隆赶紧给她满上,"我今天要讲的是,流传在人鱼族里的版本。"

     雅典娜无比期待地说道:"或许那才是原版吧,但愿有个更好的结局呢,不要那么悲伤。"

     "啊,那我不是很清楚你们会怎么看待这个版本。"她转过脸去,往加隆的脖子上咬了一口,“其实在我看来可能还要催人泪下一些。”

     加隆关掉了车内的音乐,让脑海里狄蒂丝当时刻意压低的嗓音变得更加清晰,嗯,还有当时的一股子酒味。手机里依旧没收到任何信息,倒是"前女友"的电话又过来了,他按了免提:

     "在开车呢,有完没完啦?"他倒是没之前那么不耐烦了。

     "真的要走?想好了?"

     他陷入沉默,动手挠了挠耳背,然后叹气。"没意思了不是么?你也是这么感觉的吧,上周我们也才好好谈过。"

     "确实我们最近比较平淡了,不过真的要失去你的话,我还是感到很可惜。"

     "不用可惜我,真的,我向来都有爱厌倦的毛病。塞萨洛尼基对我来说离家实在是太远了!我很想我从前的一切。"

     "你从来就没把这里当做家过。"对方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的关键。

     "我想是的,说来你大概不信,在我心中,我家是在一个叫圣域的地方,从小我讨厌那里,向往外界的自由自在。但现在我想回去,我觉得在那里我才是真正自由的。我这人,就是很喜欢折腾,或许哪天我又会觉得外面才好了,谁知道呢,反正不是现在。我有个双胞胎哥哥,你知道的吧,我可想他了。"

     "我想和你哥哥谈谈。"

     "我劝你最好别有这个想法,我嫂子很凶,很凶,很凶,很凶,凶,一提她我都浑身发抖,她打遍三界无敌手,哈迪斯见了她也得绕道走。"

     "快别胡说八道了!反正你自己想清楚吧,这意味着你将要放弃的是什么。"

     一所经营得还不错的公司,一笔不菲的收入,一位磨合得差不多了的恋人,一个还算安稳舒坦的生活。他深吸了一口气,仔细想来还真是有点心疼呢,若不是他曾经太轰轰烈烈,发疯了才会放弃这一切呢。

     "我知道,但是,不想过了就是不想过了,拜拜,别打扰我回忆故事。"他挂断了电话。

     于是,狄蒂丝重新开始讲故事。在很深很深的海底,有着美人鱼部落,里面住着鱼人酋长和他的老婆们。

     酋长,部落,老婆们?雅典娜心目中的美好童话裂开了第一道缝。她的模样看起来多受伤啊。

     啊,没错,人类版本称为王国啊公主什么的,实际上海洋里没有那么高等的文明啦,我们连奴隶制社会都还没有过呢,那只是一个人鱼族群而已。你知道狮群吧,狮群的母狮基本都是稳定的,从出身到死都在这里,然后与狮群里占据统治地位的雄狮进行繁衍。雄狮呢,当然是经常在换啦。我们人鱼族便是海洋的狮群,女性负责到处去叉鱼,强壮的男性看护领地,所以这里只有酋长与他的老婆们。 哎呀,你们看着我干什么呀,我是个例外,我是因为被海皇搭救过所以被大海选中为了海斗士,这才有机会走出来接触人类文明的呀。

     加隆听着想笑,连连要她继续,狄蒂丝卖关子地拢了拢自己的金色长发,表明自己很热,虽然她身体触碰起来对于常人来说还是冰冰凉凉的,但是现在对她自己来说简直就是快煮熟啦!于是他贴心但不怎么温柔地用一只手替她把头发抓了起来。

     当然,故事总是要讲例外的人和例外的事嘛,有一条雌性美人鱼叫作海草,没错我们都叫这种名字,我是因为成了海斗士才给自己取了个人类名。有一天,海草在雌鱼群围捕金枪鱼的时候落了单,有一条噬人鲨盯上了她。于是她游啊游,鲨鱼追啊追,然后她没有办法,转身和鲨鱼战斗了起来!

     在狄蒂丝绘声绘色地描述战斗的过程中,加隆险些被酒呛到,这是什么故事!哪个编剧这么篡改美人鱼怕是要被骂死。雅典娜听得云里雾里的,而撒加根本就没在听,醉醺醺的,一直搂着自己的小公主亲,他没忍住碰到了她耳朵,她浑身发抖,回过头小声说要他收敛一点。

     然后一个渔网就将他们双双拖上了岸。那位渔民比所有的雄性美人鱼都要强壮,胳膊比木桩子还粗,皮肤黝黑,浑身是毛,是个四十岁的老光棍。是的,雅典娜,这就是人类故事里的那位王子,某种意义上讲他也算是一位王子,因为那片海岛上只有他和他的瞎子父亲。王子宰了鲨鱼,留下了海草做他的老婆,人鱼族知恩图报是骨子里的天性,而且再怎么说也比被海豚抓住了好,毕竟人类的长度在我们的承受范围内。

     天呐。雅典娜被她的露骨说法吓了一跳,脸涨得更红了,但她还是好奇地想听下去。于是狄蒂丝继续讲,可是海草年纪实在是太小了,才八岁呢,只能将半边身体化作人类女性,王子只好使用她的嘴巴,但很快就感到了不满足,他觉得那不算真正的占有,于是她上下互换了一下,改为鱼头人身,王子看着那翕动着的腮和唇,大喊了一声,我的天呀!差点就软下去了。然后他又盘算着只要把自己眼睛闭上那就没关系,可是当上半身是鱼时,她就必须在水里呼吸,否则就会窒息。所以王子只好把她的上半身放在水缸中,闭上眼睛使用下半身,水声哗啦哗啦哗啦,像是在划船,王子感慨说,噢亲爱的,你可真多水啊!

     这回加隆笑到趴在了桌子上,撒加也听笑了,雅典娜面红耳赤地捂住脸说不听了不听了,但也没忍住跟着大家一起笑了起来。

     听着伙计们,快别笑了,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没多久后岛上来了一个真正的女人,王子立即就嫌弃了海草这个一半的女人了,她遭到了抛弃,她非常伤心,于是去祈求了波塞东大人,祈求将她变成一个真正的女人。仁慈的海皇满足了她的心愿,但同时也告诫了她,鱼儿是离不开水的,人类朝三暮四的欲望她永远无法去满足,她也不可能真正地融入人类的社会。海草说有什么关系呢,至少不用每隔两三年就要重新适应一个新丈夫,也不用再每天出门打猎了,海里太黑暗而她喜欢阳光。于是她回到了那个岛上,王子见她年龄貌美就又把她接纳回了家庭,赶走了人类妻子。

     嗨,一听就是其他物种编排来抹黑我们人类的,加隆说道。那只是顺便,狄蒂丝笑着说,因为没过多久海草就死了,她是美人鱼,天生喜欢吃又生又新鲜的食物,而王子从捞上鱼再到拿回来再等到人类的饭点,食物往往就没那么鲜了,海草日积月累下来开始天天拉肚子,最后也死于拉肚子。唉,你们那是什么表情,拉肚子对于动物来说可是很致命的好吗?对我们人鱼而言也是如此嘛。狄蒂丝一口喝光了自己杯里的酒,叹息着说,这是一个告诫我们人鱼要安守本分的故事,不要总是去做一些自以为是的改变,从一个海沟又跳进另一个海沟。哎呀,从前我都是觉得海草蠢的,直到后来自己也成了海草。但愿我不会死在马桶上,想想还是变成泡沫比较浪漫。

     "不,你比海草优秀多了,比如你曾经在我的教导下就慢慢改掉了只吃生肉的习惯。反正我自己一旦认定了的事情我无论如何也是要去做一下试试的,哪怕是最后要开倒车我也不会后悔。"加隆瞄了一眼反光镜说道。离雅典已经越来越近了,从这里开始他闭上眼睛都知道要怎么开。公路上一片漆黑,车头灯切割出属于他的一小片楔形光亮。

     于是他和狄蒂丝开始旁若无人地热吻。最后去旅店时,他和撒加十分有默契地开了两间能隔多远算多远的房间。那天他实在是喝多了,进门就开始抱着马桶吐,最终往床上一躺就一心只想睡觉,其他什么兴致都没了。狄蒂丝气得给了他麻木的脸两巴掌,说道:"我说为什么要隔这么远呢,原来是为了你这点可怜的自尊心!"

     第二天的雪山计划也十分有默契地取消了。那边大概是人神大战了一整晚需要补睡眠,而这边是要补上人鱼海战。然后晚上大家又都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了酒吧内,那段日子真是昏天黑地,充满了千日战争、酒水与一千零一夜人鱼版。

     唉,真是一次令人怀念的旅行啊,那之后就再也没机会了,也没有了那样的年轻。他和狄蒂丝相处了一年后就又分了手,说来也是时运不济,那次逛街时遇到谁不好,偏偏遇到了环游世界的朱利安和苏兰特。他原本正一只手提着刚为她挑选的衣服,另一只手举着一支颜色幼稚得要死的冰淇淋,在两队人马相逢的一瞬间,她不自觉地就松开了原本挽着加隆的手,她唇齿轻启,喊着朱利安大人。加隆当街就甩了她,女装留在原地,自己一口咬掉了冰淇淋,从此没再联系。

     他没想到仅仅是在看到罗德里奥村的灯火那一瞬间他就哭了,眼角流下了热泪。这里这些年也现代化了不少,可那要命的熟悉感还是直接袭击了他的心头,他甚至想起了小时候衣服上的肥皂味道。他的车绕向了十二宫的外围,当然,他明天还是打算要再好好重爬一下这些台阶的,虽然已物是人非,热闹不复以往。他不禁也在想,如果真又要打仗了,他那安稳日子过惯了的老哥到底还能不能拿出半点从前的心气来。

     私宅的大门打开了,他驾着车进去,撒加和雅典娜正一齐站在住宅门口的昏黄的灯光下等着他。小崽子大概是真的被锁在房间了吧,加隆心想。

     这时,他手机响了一声提示音,他立即打开屏幕去看,是狄蒂丝,她回了他一句“滚”。他车都没停好就打开门冲了下去。他看了一眼披着蓝黑色绸质睡袍板着脸的哥哥,又看了一眼穿着碎花裙的雅典娜,噢,女神的慈爱目光啊,自从她做了母亲后简直是越来越有母性了,加隆直接就扑进了她温暖的怀里,大声哭喊道:“雅典娜啊,我真是太怀念以前的日子了!”

 

评论(21)

热度(1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